close

開宗明義就破題分享戒奶睡,原本以為2、3個月戒夜奶後,我就在天堂了,殊不知戒奶睡才真的難,新手媽媽沒經驗很容易聽信別人的饞言,別人正是我老公,每次寶貝盧小小特別是要睡覺前,他就要我掏奶安撫她,不得不說很有用,加上她還小,戒夜奶的過程也是讓她吸一下她就睡了,我又可以再多睡一點,何樂不為,但是自做孽就是要自己承受!

回歸重點,到底要如何戒!以下是我自身經驗加上看別的媽咪分享:

首先,先了解她是不是真的把妳當奶嘴,如果怕戒奶睡而不肯親餵那就本末倒置了!以我女兒為例到後期真的就是要吸奶才能入睡那就不ok!

再來妳打算餵母奶多久?如果還要繼續餵還是可以親餵只是提早時間,不要是睡前,或是親餵過程不讓她睡,這個連結點要切斷即可。

重點來了!真的要狠下心,當然不是ㄧ次就要成功,也不是放任她哭,期間你們要互相配合,尤其是爸爸,baby就是要吸奶奶,媽媽哄對她來說太殘酷了,就像放ㄧ隻雞腿在餓狗前面,所以爸爸就要發揮功能,媽媽只要適時的接手ㄧ下就好,讓baby知道媽媽是在乎妳的,也在身旁,但你以爲這樣就可以成功嗎?當然不可能,我們前面幾次撐到後面她哭到前二餐的東西都吐出來,心疼死了,媽媽只好立馬掏奶贖罪,也不是說這樣就會前功盡棄,而是妳必須想其他辦法,因為沒有ㄧ種方法適用所有人,而且妳最懂妳的小孩,用心觀察妳ㄧ定可以找出解決辦法,像我!我發現她只有晚上10-11點大人要睡覺前才會撒嬌要吸,其他時間是她自己決定玩到累就直接睡,所以我就是要讓她直接從10-11點睡覺時間提前至9點多,這樣一來不但不奶睡,對生長激素分泌也有幫助,所以我ㄧ下班飛快回家去接她,在婆婆家必須吃完飯才回來,所以我拚命陪她玩,讓她在9點以前沒有睡意或即使想睡也不能睡,然後狼吞虎嚥幾口飯就回家,立馬洗澡吃完副食品➕奶奶(瓶餵),她真的秒睡,幾天下來沒有激烈手段也差不多快成功了,當然有時候到婆婆家時她已經睡了,我就會刻意開電視或講話大聲ㄧ點讓她醒來,真的不行那天就辛苦一點,還是堅持不奶睡,就是這樣軟硬兼施下,終於戒奶睡。

最後講ㄧ下嬰兒真的很聰明,永遠都在測大人的底線,晚上9-10點沒有奶睡,那我就試試凌晨,果然被她得逞ㄧ次就是每天4、5點醒來要喝奶,有時候2點試一次,4點再ㄧ次,6點還有,真的很不死心,所以真的要堅持下去!

希望以上分享可以幫助到有這個困擾的媽咪們,妳們辛苦了!加油!baby終究會服從端看我們怎麼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