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宗明義的說,我不是一個用爽身粉的媽咪,它的好壞眾說紛紜,不在我的討論範圍,總之!我覺得肌膚保持乾淨及乾燥最重要,勝過擦一堆乳液什麼的,我的作法是大人(我自已)夏天都不愛身上油膩了,為什麼要幫baby擦這麼多,所以夏天洗完澡我都幾乎沒有幫她擦乳液,有的話也是理膚保水的B5在她紅紅的地方擦一下,真得很有效。

因為炎熱的天氣加上她厚厚的雙下巴,在上一次濕疹的程度只能用心痛來形容,如下圖的上半部,B5已經無法改善這個問題了,看見媽媽分享香菜水,我一早就去市場買新鮮的煮來擦試,但也不見起色,或許適合較輕微的症狀,最後,我在網路發現蛋黃油,就是卵磷脂油,剛好中永和就有一間有機無毒的農產品專賣店有賣,雖然小小一罐要價1500元,但每次只要幾滴也用很久,重點是有效,加上是冷壓萃取,蛋黃來自不打抗生素的雞,老闆要我滴幾口在嘴裏,真的很香濃,一點腥味都沒有,就這樣,我第一天幫寶貝塗上一層讓肌膚稍為乾燥一下,蛋黃油很快就吸收進去了,隔天早上就發現好很多了,為娘真是太開心了!下圖就是對照。(無美肌)

IMG_3543

雖然有些人會說,擦痱子粉就沒事了,我持保留意見,平常保養或許OK,但夏天真得很會流汗,我不覺得是好的,加上已經生病的肌膚就不該再擦痱子粉,而且如果我當初擦痱子粉就不會這麼快好了,連婆婆都說蛋黃油很不錯,因為它是天然的東西,像嘴巴附近的口水疹也很有效,寶貝吃到也沒關系,不像乳液、藥膏怕化學藥劑吃進去,疹子粉的話,粉末不小心吸入口鼻,所以相較之下,我真得沒有道理不繼續用它,我並非打廣告,因為廠商跟我沒有任何關系,我純粹就是分享給有一樣困擾的媽咪。

現在就算妳是米淇淋寶寶,媽咪也不擔心了,但預防勝於治療,平常不要穿太多,擦太多,保持乾爽才是上上之策,喝完奶用水擦拭,當肌膚有問題時用清水洗澡即可,千萬不要再洗什麼泡泡浴,也替各位媽媽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