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男生的姐妹想要介紹一個男人給我女生的姐妹,在男人的眼中,他是職業軍人,經濟狀況不錯,外表個性都ok,只是離過婚,有一個12歲的小孩,因為小孩已經很大了,所以他覺得應該還好,熱心得想要推薦給我的姐妹,我當然也樂意讓他們先當朋友,後來我們聊天時,談到這個職業軍人爸爸為什麼離婚,我朋友告訴我說,為了一個很簡單,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離婚,我便洗耳恭聽,他說,因為他是職業軍人的關系,只有假日回家,後來迷上重機,重心就轉移到重機上,結果一開始老婆跟他分居,沒多久就要求離婚,任憑他苦苦挽回,老婆堅持離婚,後來他獨自帶孩子後才知道苦,但仍然無法改變結局,我那男生的姐妹覺得這個婚離得有點冤枉,我聽後直接說「這很值得離啊!」我男姐妹一頭霧水,問我為什麼?我跟他說「第一,他平日已經享受沒有孩子的生活,可以自然睡到醒,安心吃飯洗澡做一堆自已的事,唯有假日才能稍稍幫忙一下老婆,結果他竟然自顧自得玩重機,第二,當老婆要分居時,他竟然還沒有自覺,要到離婚後自已帶孩子才知道,第三,玩重機什麼的只是一個導火線,最重要的是他的心態,很多男人當了爸爸,只是表面當爸爸,骨子裏仍然是單身漢,應酬、運動、興趣照樣來,然後就說工作加班是為了讓妳們過更好的日子,沒錯,物質很重要,但孩子跟媽媽更需要你的時間跟關愛,所以這個婚離得一點都不冤枉。」我男生的姐妹馬上說:他(職業軍人爸爸)已經知道錯了!也得到教訓了,哈~

我想這種感受真得要結了婚,生過孩子才能深刻感受到,我以前也覺得給老公自由跟空間才能相處愉快&長久,但說真得,生了孩子後我給你空間,誰給我啊~以我為例,我跟老公談了10年的戀愛最終嫁給他,我們一直過著滿幸福快樂的日子,ㄧ直到baby出生這半年,我想我們彼此都發現對方討人厭的好幾面,既然是我的部落格,當然要好好靠北ㄧ下老公的不是~以下是我例出的幾大罪狀:

1.優先順序來說,baby不是老公排行的第一位,那老婆應該是盡頭了吧~~像我們職業婦女,已經含淚將小孩送給保母或長輩帶,下了班能盡早回去一定是歸心似箭,一方面是想減輕婆婆的負擔或是保母超時費,所以除了無可避免的加班外,像應酬,姐妹淘相揪聚會根本不會考慮,但男人啊~通常一通電話說,老婆!我今天晚上要跟客戶、同事xx理由(離職、生日..)聚餐吃飯,不然就是出差一去就是1個禮拜,雖然有些事你無法避,但有時我真得非常懷疑老公是不是以工作之名,行玩樂逃避之實。

2.手機滑不停:時不時就會看到老公到哪都可以滑,在婆婆家、在娘家、在客廳,房間床上,就算顧baby他還是有辦法滑,有時開著電視,但他仍然在滑手機,小孩就拚命盯著電視看,或是根本就在掉下去的邊緣,如果在餵奶還是要配電視,奶嘴都嘟到鼻孔了,說實在的看在我們這些做媽的眼裏,真得會莫名一把火。

3.東西永遠不知放在哪裏?說實在的我們又不是住帝寶,家會大到哪裏去,有時東西不是在a就是b,每次都只會用嘴巴找東西,上次我妹他們來玩,問我老公說姐夫請問保鮮膜放哪?我要把吃剩的東西包起來放冰箱,此刻,我正在房間餵奶,我就聽到我老公說:我們家沒有這種東西。我妹疑惑的說,應該有吧!姐姐有弄副食品、烤蛋糕應該有才對,我在房間已經聽不下去了,只好大聲的說,在廚房第幾格抽屜裏。我妹他們打趣得說,姐夫!你真得住這裏嗎?!真得!有夠誇張,更不要說baby的東西,他一定先問再找,不然最後就是我自已去拿比較快,如果眼神可以殺人,他已經躺在血泊中了。

4.人家說生孩子會變笨,為什麼笨的是爸爸:其它事都很能舉一反三,精明得很,但只要遇到baby的事,他的腦袋就像灌了水泥一樣死,最近發生就是baby已經喝了100多的奶,還差一點才飽,所以我請老公再補個30cc的配方奶就好,他可能沒聽到(滑手機),所以過了一下子baby罵罵號時被我罵,他火速補了60cc來,好,就讓baby喝多一點,喝不下就算了,喝到一半發現裏頭有黑點,我就請他倒掉重泡,這時,你應該泡多少?笨一點的爸爸頂多就再泡一樣60cc好了,因為baby已經喝了一半30cc了啊,結果,他給我泡120cc來,我整個傻眼,果然baby喝不到20cc就飽了,撇開浪不浪費的問題?這麼簡單的事,他腦袋真不知裝了什麼?!

5.最後~昨天引爆我的怒火的事就是,心態問題,話說我生完孩子後因為每天接送baby去婆婆家,因為婆婆家沒有電梯,娃娃車只能用扛得上二樓,(還好是2樓)但每天來回真得很累,娃娃車也不算輕,所以我的腰常常會酸痛,當然不單是搬娃娃車的問題,只是能不搬重物就少搬,昨天跟老公接完baby回家後,baby已經開始有點睡意了,當時已經快9點,我想說趕快讓她洗完澡,喝完奶上床睡覺,所以一回來我什麼事都沒做,就先放洗澡水,但昨晚洗澡盆的水還在,我就請老公把水倒入水桶可以再利用,結果,他正慢理斯條得脫襪子,我等了幾秒,再叫他時,他說等一下,要把襪子拿去陽台,再催他時,他說他要脫衣服,(我心裏已經大翻白眼,是不能倒完水再脫衣服嗎?)最後我不耐煩得說:好了沒?到底是要多久?他說他要換衣服?我整個已經火冒三樓高了,幫我倒水不就幾秒鐘而以,為什麼要我等這麼久,我請你幫忙就是需要你馬上做!最後我只好忍著腰痛把洗澡盆的水倒了,結果他就不開心,坐在客廳看電視生氣,當然會頂我幾句,就這樣,他不開心就說不要洗了,(通常baby洗澡是他的工作),我回他說幹麻遷怒在baby身上,他說他是針對我,我回他,但你現在不洗就是對baby啊,又不是要幫我洗,好啊~不洗拉倒,我自已幫女兒洗,就在我幫女兒洗澡時,他應該要熱母奶,洗奶瓶之類的(平常我在做的事),但他竟然又在滑手機看電視,我火力全開得說:現在是不會泡奶泥!等一下女兒要喝,他就回我,我會做,不要一直催!就這樣在我們兩個互看不順眼下洗完澡喝完奶,最後我跟他溝通,當我要他幫忙就是立刻,就像平常他要我接手baby他要去大便一樣急,他就說他有他的tempo,他會去做,不爽我要他馬上,我就說不好意思,生了孩子之後,什麼你的我的tempo,現在只有baby的tempo,那我可不可以半夜孩子吵著要喝奶時,對你們說不好意思,現在我要睡覺早上再說!要出門時孩子拉屎,我就要說不好意思,妳現在不能拉因為我們要出門,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如果你的心態還是這樣,我們會吵不完的架,baby已經5個月,我給你5個月的適應期也夠了吧!還一直給我狀況外,昨晚他就被我狠狠訓了一頓,我還說如果你這樣下去,先準備好離婚協議書,很可能以後用得到!這不是威脅是預告!

其實我老公沒有這麼差勁,嚴格來說也算新好男人(轉換也太大了吧),只是有時男人真得非常白目,或許是不夠用心!有一篇報導說嬰兒哭聲對男人來說不管是吸引力或是噪音程度遠不比其它東西高,甚至排在10名之後,但對媽媽來說卻是第一名,所以這就可以說明為什麼baby半夜哭,媽媽總是第一個醒,有時爸爸還在呼呼大睡呢!所以某些時侯我可以給他機會學習,慢慢來,但心態就很重要,如果你還在認為你可以像單身時照你的tempo做事,那就大錯特錯,請你看看另一伴,我們這些媽媽放棄多少?我們早就轉換成媽媽模式,有時真得像宅女小紅說的,不同媽生的果然不一樣,真得很不受教!

靠北完老公舒坦多了,婚姻還是要走下去,我這個後媽對他也只能容忍,或是想辦法苦毒他以洩心頭之恨!希望跟我有一樣心情的媽媽能得到一點安慰,因為大部份的男人都這樣,就算他們非常愛我們,但神經就是會秀逗一下,常常激怒我們!願天公伯保祐我們這些阿母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