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座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執行起來卻不容易,我還沒生之前,碰巧遇到要載婆婆去桃園拜拜,隨車同行還有老公大哥的2歲女兒,當時我們還特地去搬兒童安全座椅,但她怎麼也不肯坐,後來我就板起臉說,不坐就不開車,要不然妳就不要去,我們就在門口僵持不下,婆婆心軟說這次破例沒關係,下次再坐,我跟媽說,小朋友不懂什麼是破例,她只知道哭鬧就可以不做她不想做的事情,我堅持不開車,後來她勉為其難的坐上汽座,但開到ㄧ半就解脫下來,我實在很不想多說什麼?回程我跟妹妹說,妳想回家了嗎?她說想,那妳必須坐在安全座椅上,不然妳就留在廟裡,可能是早上我的堅持她領教過,所以回程非常乖的坐在汽座上,最後還安靜的睡著,所以~坐與不坐完全取決於大人的堅持。

後來我生了孩子,老公重金買了一台Aprica汽座,他說要讓baby習慣所以要ㄧ開始就習慣它,所以我女兒在月子中心有空就睡在上面,ㄧ張2萬的椅子難道會不好睡,當然不會,照片為證。

  

當然人生不會一開始就順遂,新生兒特別容易餓,尤其喝母奶的寶寶,在行進中為了不讓爸爸開車焦鬱,所以我常常在車上親餵,這就讓她借喝奶名義使不坐之實,所以盡可能不遠行,奶嘴可以擋多久就多久,盡量安撫坐在汽座上,後來她還滿喜歡在上面睡覺的!

現在7個月可以坐起來,她更肯坐汽座了,安靜看著窗外的風景,除非是長途或肚子餓生理因素,都可以全程安靜坐著,如果生理需求需要離開,我會請老公開到休息站,順便抱她走走,大人都會坐累更何況是baby,所以適時中途休息一下,離開汽座再回去,不要讓baby產生反感很重要,通常不超過4小時的車程,我覺得是ok的,適時休息真的是為走更長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