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上ㄧ篇文章到現在有5個月停滯,當然是職業婦女太忙錄的原因,加上之前又要早起學英文,幹嘛這麼拚,當然是以前當學生沒學好現在就要辛苦一點,同時也是被我老闆激勵出的羞恥心,不管怎樣,我非常同意媽咪越時尚自信,孩子越快樂這句話。

回歸正題,我真的覺得副食品最好4個月就要吃,重點不在於吃多少而是嚐試,小朋友長大ㄧ點真的比較不偏食,我老公家大哥大姊的孩子ㄧ方面比較晚開始吃副食品,ㄧ方面爸媽也沒有這麼多時間慢慢餵,所以我時間很多嗎?當然不是,時間就像乳溝擠出來的!事實證明,她們真的很挑食,有ㄧ個甚至只吃白飯。

吃副食品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開胃,奶奶就會喝比較多而且喝光光,不然很愛瓶底養金魚,就是剩一些。

當然不是每個孩子都好胃口,女兒算挑嘴,口味不好,太淡太黏太燙,心情不好不吃,通常這時後放棄就輸了,孩子就是這樣永遠在測媽媽的底線,所以真的要很有耐心餵。

做副食品其實不用什麼廚藝也不用真的照書做,或是每一種都做好ㄧ格ㄧ格冷凍,我個人走隨性派,因為我覺得6個月後實在不需要只吃單一或是很多個單一加在ㄧ起,我覺得除了營養孩子也有美味的權力,所以我完全照大人的食譜去煮粥,鹽也放ㄧ點提味,我選用的是義大利的液態黑海鹽,鈉只有一般鹽的1/4,提味但不會死鹹。

一個禮拜煮一次煮好,我跟老公會當中午一餐解決ㄧ半,剩下再冷凍,這樣的做法除了可以調整口感也避免同一種口味吃膩,所以冷凍會有2-3種交替的粥,有時候她不吃就換香焦水果也是一餐,饅頭麵包麵線什麼的也可以,重點是嚐試不是吃多少。外食清淡ㄧ點的我也給她吃,不需要過度保護,不過零食盡量避免,飲料更是禁止,記得先吃鹹的再吃甜的,不然寶貝會只吃甜的。

總之!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不要因忙就不做,不餵副食品,讓寶貝嚐味道是最重要的事,以後才不會這麼挑食。

現在她ㄧ歲的身高體重是平均的85%,我跟先生身材都算嬌小,不奢望她多高,希望在平均值上去ㄧ點就好,當然睡眠更重要!我也是用心良苦早在2、3個月就讓她睡過夜,ㄧ切辛苦有代價了!

寶貝!謝謝妳這樣聽話,我們不用第一美第一高,媽咪希望你健康平安長大就好!各位媽咪辛苦了!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