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的今天早上

我甩門出去上班了,看著手錶的時間不猶得加速車速,急忙打卡搶時間。

時間回到3個小時前,6點多起床後喝了杯溫開水便開始我的輕瑜珈

我的先生,正優閒躺著滑手機(他說他芷看著一篇好的文章) 我沒有搭理他繼續我的運動

空間安靜的連廚房的水龍頭的水滴聲都聽得到

就在8點孩子起床後一切變了

起床氣會一個傳一個,一個鬧完換一個

父母的工作就是一個耐不住了換另一個上

但兩個都快滿時,這個氣就會跑到我們身上來了

先生開始不滿我一直催促孩子的聲音

然後戰火點燃到我們身上,當父母開始口氣大聲時,孩子竟然莫名的乖巧

但夫妻的戰火通常不會這麼快就熄滅

或許是平日積壓己久的牢騷又或是當愛已被現實消磨殆盡,就算是餘火都容易點燃啊~

我不滿平常私下討愛時這麼溫柔,現在對我大吼大叫的「從現在開始你不準碰我」

然後先生反嗆說「那就簽字簽一簽吧」

我冷笑了一聲 「要簽也要有本事付吧」夫妻互接傷疤的功力都是大於外人,因為我們了解彼此也最深

先生說「大不了付不出來~」我的攻擊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那就閉嘴不要講簽字,等你有能力付出再說」

然後我就甩門上班去~留下孩子讓他接送。

最近我不管是對內(自己)還是對外(先生/孩子)情緒常常到了一個臨界點

說到底就是生活一直的不如意,不順遂,一再打擊讓人產生無力感

經濟狀況永遠是先掐住脖子的那隻手

如果我們有力氣還是能拔開它,掙脫這種窒息感

但更多時侯,我們看到的是它背後造成的人為因素

所產生的無力感,往往讓人對生活的失望

失望不只是對另一伴更多是對自己

聽著姐妹淘說著女人要多為自己,孩子的學費、保險、房貸都是先生付,當她們聽到孩子的學費跟保險都是我出時

都露出驚訝及憐憫,我明白她們說的,但我有一點能力怎麼可能不付出。

當初自己選的就當對自己負責吧!

婚姻有太多現實跟瑣碎的不堪一點一滴侵蝕著我們

比起外遇的一拳痛擊,生活中那些不起眼,不足掛齒的小事才是磨掉婚姻最可怕的事。

 

arrow
arrow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