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家中就有養貓貓狗狗,爸爸對牠們更是寵愛有加,就是把牠們當人類對待!吃的絕對是特別弄一碗,而非吃人類剩的!當我們長大有能力養寵物時也是把牠們當成家裏的一份子!就算現在我生完孩子依舊。我生平最最痛恨事情之一就是講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把毛小孩送走,生孩子就是原因之一,很多人的理由會說,毛髮會讓小朋友過敏,貓狗身上髒會有跳蚤之類的話,我可以非常肯定說你一定不是個很盡責的主人,如果你都這樣對毛小孩了,我實在不知你會怎麼照顧好小孩,如果真得這麼在乎小孩,你懷孕有禁所有冰冷嗎?有努力自然產嗎?還是想都不想明明可以自然卻要選擇剖腹?有盡力餵母奶嗎?妳一定會說難道這麼做,小朋友就不會過敏了嗎?沒錯!過敏原這麼多,那你又為何把會過敏的主因都加在毛小孩身上,同理心啊~妳有不讓她們吃人類過鹹的食物嗎?有每個禮拜,夏天4天就洗一次澡嗎?夏天剃毛大美容嗎?說到跳蚤更好笑!妳有定期點蚤不到滴劑嗎?散步回來有洗澡嗎?每週打掃環境嗎?已經有一堆醫學報導指出,家中有毛小孩過敏機率反而比沒有的低,因為小朋友已經有抵抗力了!

我不想去指責什麼?我只是希望大家有同理心,你會有第二個孩子就把第一個送走嗎?不會是吧!?那為什麼以前沒有小孩時就把牠們當成寶,有了小孩後就要把牠們送走,牠們犯了什麼錯!?相較西方,我就覺得他們的觀念及作法非常正確,尊重生命,不但讓他們玩在一起,還睡在一起,難道西方小孩就比較「勇健」有時我們真得太過度保護小朋友了!像我從月子中心回來,寶貝們一個月沒看到想死我了,突然發現小baby時,我把她放在地上給牠們聞,牠們非常小心翼翼,baby動一下還嚇一大跳,因為知道那是我的寶貝,牠們真得會非常呵護著顧著她,話說回來,有些小孩對貓狗來說才可怕吧!一不小心還會被大人認為狗在欺負小朋友,明明小孩子就是惡魔,所以!如果你家的小寶貝不知尊重這些毛小孩,拜託請遠離我們,因為毛寶貝單純熱情的心反而會被你們弄受傷。

小孩是看爸母背影長大的,你怎麼樣對待生命,小朋友就是這樣學習,如果你老了,不中用了,他們是不是也可以用官冕堂皇的理由把你送走,就像你對待毛小孩一樣,我知道有了小孩再照顧狗很辛苦,但相較小孩來說,根本是九牛一毛,你只花一點心力,牠們視你為全部,所以!請不要有了小孩就把牠們送走的想法,他們壽命只有短短數年,孩子的成長有了牠們也會很不一樣,牠們遠比你想像中的愛你跟你的小孩。

IMG_0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