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Baby馬上面臨就是不分晝夜的擠奶!!而且只要看到「增加奶量」的字眼,立馬點進去看!現階最人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衝奶量!很多男人不懂?!

連我老公也常常說,這麼累,沒奶就不要擠,喝配方奶就好了啊!我都會轉頭忍住怨氣跟他說,你知道女人有多可憐嗎?在提倡母奶當道的今天,無不鼓勵餵母奶、一堆廣告跟文宣似乎怕妳忘記

在月子中心還要跟其它媽媽較量,雖然護理人員說不要跟別人比,但關在同一個空間看到隔壁的媽媽拿著近200的母奶去嬰兒室時,我嚇傻了,原來可以擠這麼多,頓時我之前被護理人員建立起來的信心瞬間瓦解,後來得知對方是第二胎,所以奶量很快就起來了!雖然有平衡一點,但碰到硬塊跟剛開始乳腺塞住之苦,真得有些辛酸。

慢慢的,好不容易奶量每次穩穩來到120-150左右,但在出月子中心之後,馬上銳減、這時拚命補發奶的東西,雒然沒有立即效果但真得慢慢就回來了,而且還衝到250!發奶的東西如下:

1.黑麥汁_非常推薦,方便又有效。

2.黑豆水-用烤箱烤過(或炒過)再浸泡熱水喝,不管發奶效果如何?黑豆水養顏美容是非常棒的東西。

3.魚湯-可以鱸魚最好,沒有的話,只要是魚也很ok!對傷口的復原也有幫助。

4.酒釀-我個人覺得非常有用又好吃,可以自已調整甜度跟變化,像酒釀湯圓,酒釀紅豆湯、酒釀桂園都非常好吃。

5.花生燉豬腳-婆婆的愛心,因為我個人沒有這麼愛吃肉,尤其面對這麼多豬腳,怕怕~

6.泌乳茶-就是中藥包,但比起上述的東西,口味當然沒有麼好喝,但我仍然喝了4、5帖。

總之~湯湯水水多喝,就算喝白開水也ok!因為體質還是佔1/3,最後再搭配卵磷脂,我推薦的是安麗,因為好吃加上品質也不錯,反正都要花錢了,至少不用吞那些膠囊,這麼痛苦,再來為了讓奶奶的品質好一點,有濃純香的FU,就是要增加蛋白質,因為我個人不愛吃肉,所以就買了安麗的植物蛋白素,在每晚睡前的牛奶加入一湯匙,方便又可以蓋掉原本的味道,一舉二得!說真得衝奶量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睡飽,當然,對新手媽媽來說是奢侈,但就努力想辦法多睡一點,因為真得有差,再來就是心態的問題,雖然前面老公這麼說,但他還真得說對了!沒奶就喝配方奶啊~幹麻這麼虐待自已,你知道嗎?道地的法國女人如果餵母奶超過3個月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且她們也決對不會用這個來衡量妳是不是好媽媽的標準,所以大方的餵配方奶吧!

最後~回到我跟我老公的對話,關於餵母奶的壓力,連路人看到baby就問,她有喝母奶嗎?我就說有啊~然後就說難怪這麼澎皮,棖本沒有關系,也有喝配方奶的寶寶澎得很~~再來前幾天跟婆婆閒聊時,婆婆說妳的奶量很多,就餵到7、8個月吧!我就說:蛤~我打算下個月,baby滿4個月我就要停奶了,因為我要參展很不方便!婆婆就說,啊就擠一擠倒掉就好啦!不餵太可惜了!媽呀!!倒母奶就跟把現金用火燒掉一樣痛,後來我姐妹說可以把母奶用來潤髮,或許這樣就不會浪費掉那母奶,所以我目前還在考慮中.....

最後我跟老公說,餵不餵母奶誰說得都不算,只有老娘可以決定,所以不要在沒奶時勸退我,因為我的戰鬥力跟好勝心作祟,是沒用!也不要在我奶量充沛時就一直要我繼續餵,你們不知道我們也想一覺到天亮,也有想染髮、微整型跟減肥啊~我們要回到美美的時侯啊!我們不是人奶製造機,所以!!決定權在我,我決定要餵就餵,不餵就是我覺得夠了(身心都已經到達一個階段),所以,請平常心對待就好!

11013536_930256600329045_8325270702553856222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餵母奶 衝奶量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