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很多文章跟議題都討論過到底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每個媽媽都知道自然產對寶寶好,但現實生活動中剖腹產的比率仍然很高,我身邊的姐妹朋友就算原本是自然產,後來通通都變剖腹了!

我不想去探討原因跟哪個好?因為比我專業的人多的是~~~好不好見仁見智!反正後果都是自已承擔。

自從我經歷自然產後,我實在沒有勇力叫身邊的人「一定」要自然產,原因除了每3分鐘一次、長達12多小時的陣痛外,因為我個人體質對縫線的「線」過敏,縫合好的傷口全部斷裂,就算進行第二次縫合還是一樣,更不用說第二次縫合時的痛,雖然有打麻醉,但不知是在月子中心身體調太好還是怎樣,麻醉竟然沒用,在麻醉不夠的情況下大哭結束,外頭的人以為裏面在生小孩....

這樣的痛讓我更加害怕不敢生第二胎,我在想為何醫生不中途幫我加麻醉,反正我就這樣經歷宛如生產般的痛到手術結束....看到這裏,很多人就會想選擇剖腹比較好,錯了!如果當初我是剖腹,對縫線過敏的問題一樣存在,而且剖腹是剖7層耶~~那我不就要臥床半年以上了,產道的傷口慢慢自然癒合2、3個月就會好,但剖腹就要半年的時間,有時小朋友踩到傷口還會隱隱作痛...

假如~我的體質沒這麼特殊,說實在的,當時我自然產後2小時真得就走動自如,我老公同事也在同一間醫院生產,比我早住院,因為是剖腹的關系一直臥床,當她老公看到我坐在床邊吃飯時,還回去跟她說,妳看人家已經坐起來吃飯了!雖然老公這樣說有點白目,但她也覺得剖腹產真得沒有比較好。

或許~自然產的陣痛可以打無痛分娩,但我發現通常打無痛分娩的產婦生的時間都會比較久,因為沒有痛就不會出力,最後可能就變成剖腹了

總之~不管自然或剖腹真得都需要意志力跟體力撐過去,我想有心理準備或許會好一點。

然而這一切的辛苦在看到寶寶時會頓時消失,在看到老公時回來(瞪他),哈~~母愛就是這麼得不公平跟神奇。

加油了!各位準媽媽.....

IMG_23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產 剖腹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