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時最大的事情就是要剃胎毛,很多人會將胎毛去做筆啦、印章、量多就會做到化妝刷,總之~滿月剃胎毛已經是例行的事項,但就算不剃周歲後還是會掉,因為醫師說胎毛就是要掉的毛,所以沒剃的爸媽也不用緊張,由於婆婆對於我個人的關愛之多,所以她安排了一個專業剃胎毛的阿姨,除了剃胎毛本身外,前面的傳統儀式可不能少,對我個人來說,我是非常隨和的媳婦,只要不是侵入性,像喝退台火的水(還在記仇)我都ok!

道具都是婆婆準備的,有雞蛋、鴨蛋各1個,代表有雞蛋臉,我想應該是鵝蛋比較難取得,鴨蛋就是健康強壯

石頭,代表「有膽」不容易害怕,儀式結束後可以放在床底下,我婆婆挑一個超大超圓的,我想她長大應該敢坐雲霄飛車之類的,不要像我!

50元跟10元硬幣數枚,代表有錢啦!蔥跟芹菜一根代表聰明跟勤勞,一盆水跟毛巾,然後阿姨就開始作法,哦!不是,是儀式開始....

吉祥話有:(網路上google)

雞蛋身、雞蛋面,剃頭莫變面,娶某得好做親。

鴨卵身、雞卵面,好親成來相配。

雞卵面、鴨卵身、聰明、有膽量。

鴨卵頭、雞卵面,後拜仔作一ㄟ好親戚逗相挺。

 

分享我家寶貝的剃頭美照!呵~

有一種上斷頭台,認命任人宰割的表情。

S__5488678

就算剃一道高速公路仍不失她的可愛(確定嗎?希望以後不要恨阿母)

 剃頭毛1

連眉毛也不放過,不過剃完後有一種武媚娘的fu!

 

 S__5488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