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請大家對新手爸爸好ㄧ點,算是幫他們講話,這次我話鋒一轉,我要講講新手爸爸的幾項有趣的特點,當然!我是以我老公為範本,但我想男人應該有不少共通點!

1.膽被寶寶吃了-以前看老公真的不覺得他有什麼怕的,自從有Baby後,尤其新生兒,每當育嬰室的電話響起,他就會轉頭跟我說「完了,她要來了」,她是喪屍嗎?!有這麼可怕嗎?!

2.餵奶ㄧ定要配電視-不論多不符合人體工學,他ㄧ定想辦法勾到遙控器,妳會看到用下巴撐住奶瓶的畫面。

3.腦筋打結-爸爸們聽到Baby的哭聲就會很慌,不管已經聽了好幾個月都ㄧ樣,好比說,睡前泡配方奶,baby都已經罵罵耗了,熱水還加到滿,是不會加ㄧ半的冷水嗎?

4.行動乳牛-同上題,因為腦筋打24個結,所以常常叫我掏出奶奶來止餓,有ㄧ次我在月子中心洗澡到ㄧ半,因為護士送奶比較慢babyㄧ直哭,他竟然想破門而入叫我塞奶給女兒吃,當然把他趕出去,完全把我當乳牛看!

5.嘴拙-每次請老公講床邊故事,如果自己編的話不超過5句就講不下去,後來買故事書,唸不到一半就沒耐心!唉....

6.燙手山芋-每次要老公幫忙顧baby 他就會說再給我1分鐘,3分鐘之類的,當他自己顧到一個極限時(maybe 20-30分)我只是空出手有點幫忙安撫或喬ㄧ下姿勢,老公就會趁機說給妳顧ㄧ下,只要我一說好,把Baby 推開的速度之快,就跟跑車跑180只要0.幾秒似的,咻一下就回到我手上,跟甩開燙手山芋沒兩樣。

6.兒歌用時方恨少-爸爸不會娃娃語也沒關係,但至少可以說人話,每次跟Baby玩時都只會鬼吼鬼叫,疑,欸,一堆一一阿阿的語助詞,甚至還拍胸學猩猩,我只能傻眼!另外~兒歌用時方恨少,會唱的歌已經不多了,歌詞還ㄧ直錯,最後每首只唱二句,不然就讓I pad唱~

7.永遠買貴的-有時請老公幫忙買母嬰用品,他永遠都是買最貴的,連澡盆都可以買名牌..

8.不敢剪指甲-老公可以幫毛寶貝剃毛,剪指甲,竟然不敢動baby 的指甲,就算睡著也一樣!

9.很會幫寶寶洗澡-除了瓶餵,換尿布是爸爸們可以分擔之外,另外一件就是幫Baby洗澡,我盡量都不搶走他們獨處時光,所以說爸爸們應該都練就幫寶寶洗澡的好本事。

10.我們從懷孕到餵母奶都必須忌口,但這些爸爸不知是白目還是故意,依舊買辣的,烤炸滷全來,外加咖啡可樂..可恨..

如果你超過上述8點,你非常正常,少於3點只能說你確定你是男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