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小S的小孩都穿得很樸素,甚至比路人還路人,一點明星小孩的樣子都沒有,她的理由是自己已經是明星了,不想小孩子的價值觀建築在外表上,跟一般的小孩子一樣平凡就好!真的很棒!我發覺越是給人犀利、叛逆的女人,反而在育兒的教育上是最近本質,陶子亦是!

女兒出生到現在快4個月,除了彌月禮外,大部分都是人家二手,除非是起毛球太利害或是泛黃太嚴重淘汰,我都會讓她穿,另外一種是太公主裝我也不愛!嚴格來說,我只有買2件阿婆內褲式的短褲給她,因為夏天到了,除了尿布還有外褲,不想讓她太悶熱,外褲越輕薄透氣越好,我還故意買大件ㄧ點的褲子,可以穿久一點,外觀不是首要條件,連我婆婆都笑說妳媽媽買這個阿婆內褲給妳,其實哪個女人不愛買?尤其第一胎又是女兒好像更理所當然,但是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寶寶當然不在意妳給她(他)穿什麼,反而不透氣,不舒服她(他)們還會抗議,本質是什麼?是媽媽們要PO文炫燿的成分多ㄧ點吧,小朋友衣服不但不便宜還穿不久,她(他)們會用超級快的速度穿不下妳新買的衣服,如果想省ㄧ點錢,我建議從寶寶的衣服下手,必竟寶寶的開銷真的很大,衣服能減二手就撿,就算買也請以功能性為主,有些人還買鞋子,小Baby 到底為什麼需要穿鞋?父母的價值觀從小就開始影響小朋友,如果有多的錢,買衣服給小baby,不如買給自己,懷孕穿夠寬鬆的衣服,產後依舊,妳有多久沒買衣服給自己了,把錢省給小孩買衣服,我ㄧ點也不覺得能展現妳的母愛,反到是妳讓自己漂漂亮亮的,開心,心情好,人家還會說!哇!妳恢復的很好,小朋友應該很乖喔!(其實哪有?哈)我要說的是,baby天生就可愛,就算ㄧ件贈品的紗布衣還是可愛到不行,真的不用過度打扮。

我只想對小寶貝說~媽咪私心希望給妳的是身體內的東西超過外表穿的物質,要坐的不是車子的品牌而是開車的是誰?住的不是多大的房子而是裡頭爸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