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新聞標題寫著,結婚100萬只是底標!!內文也提到有人因為男友窮不知該不該嫁?引發一連串討論,似乎結婚跟$$是離不開的~

金錢確實是可以將婚禮堆砌得超美,看周杰倫就知道~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有錢,而且結婚的本質是什麼?不就是宣告你們的愛情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了嗎?

至於什麼樣的儀式,不是兩人達到共識最重要嗎?當然~現實就是沒這麼容易!!跟「錢」牽扯的事就能把人性最真實的一面顯露出來~

如果女方是一個沒什麼要求的人,那問題就解決一半,雙方家長就靠各自去努力協調,其它人就不要多說什麼。

聘金是讓很多男生不敢娶的原因之一,敝人的家人,當時高齡80幾歲的奶奶就對我說「我們家雖沒什麼錢,但不會收任何聘金,只希望我老公好好對我」。

心裏超感動的,但這樣並沒有讓我老公馬上娶我,我們仍然拖了10年,他終於在2013年最後一天求婚,在2014年中旬發現懷孕後在下半年結婚。

所以我等於是未婚懷孕,哈~~

從小我一直很有主見,32歲也參加過不少場的婚禮,到底自已要什麼樣的婚禮,這時做行銷活動的職業病就出來了,主導的是誰?通常比較有主見的人就要擔任親力親為的角色,通常都是女生為主,畢竟對女人來說是一大盛事。

以我來說,所有型式,預算由我掌控,但是當我詢問另一半意見時,只要他提出想法,我絕對聽從,否則妳就完全不要問他....但這樣妳又會覺得另一伴完全沒有參與,其實是妳讓他覺得他的意見根本沒用,不小心還會因此吵架,所以女生們啊~我們還是要小心這點哦!

預算~真得花大錢,貴就比較好嗎?我想一般小倆口不靠爸媽應該沒有百萬可以燒,所以列出所有婚禮所需要的項目(列出優先序順),想呈現方式以及每項的花費上限,如果超出預算就開始刪、畢竟不是真得工作,不可能完全不超支,但至少不會太誇張。

*雙方事前溝通,聘金、當天嫁娶儀式真得要非常到位嗎?還是可以省略?不要小看這些也是非常花錢的。

*日期是最先要確定的,因為我們省去所有嫁娶儀式,所以不在意日子好壞,只要假日即可,通常這樣可以挑選的場地就不會這麼多限制,甚至還可以談到多一點的折扣。

*賓客名單,男女方一定要先列,再來詢問長輩有多少人,像我老公就低估他的人脈,整個大爆桌,還好我們選的日子很冷門,所以婚禮前一週還臨時換到較大的場地。

另外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就是佔桌但又吃不了什麼的小朋友,非常頭痛,一桌只要有2個家庭、基本上那桌幾乎就是賠錢了,最重要的是會爆桌,坐不下,所以能請對方做兒童椅就坐,請飯店多準備椅子,一般小朋友吃到一半就已經不在位子上了,所以事前的統計真得非常重要。

*婚紗照,我想我做了所有男生最愛的事,就是不拍婚紗照,原因是我比較崇外,喜歡外國人在婚禮當天所拍的紀錄,所以我找了一個很利害的攝影師,拍攝整個過程的記錄,而攝影師還利用空檔幫我們拍幾張美美pose的婚紗照,所以我兩樣都有,而且都超美的,讓我的婚禮完美保留回億。

1609936_824300630924643_1709562539326472644_n

至於最佔空間的婚紗照片我一個都沒有,只有印現在很流行的相片書跟一個小相框,就擺在客廳的書架上,客人來還會拿來翻一下,既不花大錢也不佔空間。

*禮服,我不找一般的婚紗公司,而是單租的方式,不但禮服是新的而且都超美,原本我就只想一套白紗到底,但我老妹強烈建議我再挑一件送客,所以除了白紗,還有一件冰雪公主裝,當時算是非常應景,新秘還幫我梳了elisa的髮型,現場的小女孩都瘋了。(如下圖)

新郎的西裝則是訂做,因為工作的關系,他之後都會穿到,所以這錢花得很值得,訂做還免費租賃一套白西裝,剛好跟我的白紗搭,訂做那套西裝就是送客穿,以新郎來說算是非常講究了!

搶先版-35

*新秘挑選非常重要,之前當過伴娘的經驗,在沒有溝通下,新秘絕對給妳大濃妝,簡直是一個災難,所以溝通跟試妝非常重要。

*十二禮能不花就不花吧!高跟鞋我是買低跟且黑色絨布鑲鑽,之後上班穿也很適合,買太新娘鞋,我想之後就是塞鞋櫃或床低下吧!「對戒」其實之後戴的機率真得不高,尤其是鑽石類的,但老公求婚的鑽戒是他偷偷買的,雖然貴,但真得很美,而且我想我是值得擁有的,哈~所以對戒我們買了全素面的銀飾,簡單大方,又經濟實惠。

總之~Totally花費不到50萬,整體來說CP值很高了,參加我們婚禮的賓客都非常滿意,所以只要用心規劃,相信不用花大錢也可以賓主盡歡,最重要的是,那是妳(你)一輩子的大事,真得要自已喜歡,感謝雙方的家長尊重我們,讓我們以自已的方式結婚!

下圖是我們婚禮的場地照片~~

 10959468_10203519390241615_3890380013335237441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