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閱很多文章及部落客PO文很少在讚揚爸爸,尤其是新手爸爸,不要把他們罵得狗血淋頭就好了!大多數都在寫新手爸爸沒耐心,只顧著自已享受,不懂得體諒老婆辛勞,再來有些捨不得給老婆花錢住月子中心....等,沒錯!在辛苦方面他們是遠不及我們這些媽媽,但只要他們不要太白目,我們是否該站在他們的立場想一下!如果我們身上沒有子宮,而是在他們身上,他們因為身體強烈的改變,或許就會跟我們一樣了,我們當媽媽是因為身體構造的變化,迫使我們快速成為媽媽,但男人沒有,所以他們本能得就維持現狀,加上反應遲鈍一直進不了狀況,才會得到這麼多罵名。

老實說,我也一樣,生完孩子後我對老公的耐心從100%瞬間降到20%,我把所有耐心給了寶寶,最近他買個3C或衣服就被我念得半死,事後了解買衣服是因為出差時國外氣溫驟降,只能趕緊買外套穿,買3C是手機門號轉移時順便換新手機,而且新手機是給我用,因為我拍太多寶寶的照片,手機容量不足,老實說,他雖然嘴巴很不甜,但行為卻很甜蜜,我深深反省了一下,當然,每個人的老公不一樣,很難一竿子救起一條船,但心態上我們試著站在老公的立場,在懷孕期間,他們是不是隨CALL隨到,就算他們是為了肚子的寶寶好了,但我們確實母憑子貴,對老公頤指氣使要求東要求西,但他們卻出奇得有耐心,再來~生產時他們緊張的心情應該比我們還明顯,雖然他們不能為我們分解疼痛,但我們多久沒睡,他們也絲豪不敢睡,出生之後,我們昏睡過去了,但老公這時就要開始忙著辦住院,準備住院的東西,招呼家人,最後我醒來,吃完東西他仍然餓著肚子,拖著超疲備的身子回到房間,我請他睡一下他才呼呼大睡,住院跟做月子期間他也是公司,月子中心還有家裏三邊跑,因為家裏還有毛寶貝們,他為了多陪我,都盡量準時下班,有時等我睡了,再凌晨去公司加班。

當我正常上班後,孩子白天給婆婆照顧後,他有比較放鬆,就比較常加班,但假日他也放棄熱愛的棒球,常在家裏陪我們,有時我請他去運動打球沒關系,因為我也想出去跑步,當爸爸後,最直接的壓力就是經濟開銷方面,通常爸爸們不會說出口,默默加班工作也是希望可以給我們好一點點的日子過,當我想買烤箱、女生的東西或是買Baby的東西他都二讓不說讓我買,他會在上班前拖好地,帶完毛寶貝散完步,有時買好早餐,然後叫我起床!說真得~沒什麼好嫌的了!所以對另一個爸爸好一點,他們也是非常辛苦及努力扮演好爸爸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