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後很多事情都會改變,以前根本不會想要烤蛋糕,因為太麻煩了,但我現在已經夠忙了卻非常甘願抽出1個小時烤蛋糕,現在最喜歡google的關鍵字就是蛋糕食譜!

當然我ㄧ直是新時代時尚女性(自許),對於下廚只是偶然之作,所以我就從最簡單的海綿或是蜂蜜蛋糕做起,建立自信心,這很重要,很多人會三分鍾熱度的原因就是沒有成就感,欲善其功必先利其器,我買的是尚朋堂的烤箱,有上下溫控的,費用2千有找


開始動手啦!全蛋*3 (因為只剩3顆) 砂糖70g(故意減糖)蜂蜜35g    牛奶 30ml   麵粉(高筋)90g,大概抓的份量,我沒加泡打粉跟香草精,重點是蛋要分開打,蛋白要打到稠狀,其他攪拌均即可。

烤箱預熱後,依每家烤箱設定溫度,烤的時間我這台至少要30分鐘以上,然後叮的一聲,用牙籤戳一下如果牙籤上沒有面糊就差不多了!

我當然不是第一次就成功,第一次食譜寫的牛奶量太少,蛋又沒分開打,超失敗的! 我老公說這是年糕嗎?

第二次,香蕉蛋糕,面粉量少了一些(被上次嚇到,不敢多放)口感濕潤了點,但口感整體還算不錯!老公說這次是香蕉發糕!

 

第三次全蛋打不夠久、沒有到稠狀,結果就是不夠發! 但已經進步很多了! 

第四次,記取前面失敗的經驗,終於成功啦!我非常有信心,接下來可以挑戰不同口味及蛋糕!加油啦!就算手拙的我也可以成功,妳們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7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